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 召开三届三次会员大会

2023-10-27 来源:
 

        10月26日,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南京举行。协会会长黄磊主持大会。

       黄磊向大会报告协会工作。
       今年以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协会全力服务会员企业,持续推动行业自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换届。协会负责人率队走访徐工租赁、江苏华文租赁等会员单位,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南京通汇租赁、江苏淮海租赁等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互动交流,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分别在常州、苏州召开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交流企业运营情况,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合规经营、拓宽融资渠道、强化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协会积极参与监管部门组织的有关调研、座谈等活动,配合南京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接待各级法院调研,与兄弟协会展开互动。结合融资租赁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加强与监管部门、司法机关互动,提升融资租赁企业合规经营水平,同时提出了更好打造融资租赁法治环境的提案,得到了积极反馈。
       协会牵头联合上海、浙江、安徽协会,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研究院聚焦“深化内涵、形成特色,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以行业领袖、高端智库为核心,以行业协会、先进企业为依托,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研究基地,着力构建新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黄磊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切实履行好协调、维权、自律、服务的职能,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企业合规经营,为全省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协会秘书长张亚波报告了协会财务工作。协会不断加强财务管理,合理使用资金,做到账目明细、资金透明,节约办事,实现了结余,为协会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更好服务会员提供了保障。
       协会副秘书长裴玉蕾就协会近期大额费用支出作了说明。
       大会一致通过上述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