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召开 部分融资租赁企业座谈会

2023-05-17 来源:
 

      5月15日,南京市鼓楼区部分融资租赁企业座谈会在省国际租赁公司召开。省、南京市、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以及鼓楼区法院有关负责人,鼓楼区部分融资租赁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及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省、市融资租赁企业监管分类评级工作情况,对融资租赁企业合规经营、服务实体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部门与司法机关互动,提升融资租赁企业合规经营水平。
       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省国际租赁公司董事长黄磊绍了省协会近期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建议鼓楼区积极探索将融资租赁公司监管分类评级结果运用于司法实践,对纳入正常经营名单或监管评级靠前的融资租赁公司,在行使诉讼权利、申请财产保全时,参照金融机构不再要求其提供担保,切实解决经营痛点,进一步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南京紫金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顾震、省再保融资租赁公司副总经理汤从虎分别汇报了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对更好打造鼓楼区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鼓楼区法院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融资租赁企业对提升法治营商环境的有关建议,表示将综合运用监管部门的融资租赁企业评级成果,切实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擦亮鼓楼法治营商环境品牌。
       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梁平主持会议。梁平介绍了融资租赁企业在鼓楼区集聚发展的有关情况,表示将继续优化提升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环境,建立协调机制,提升服务能级,吸引优质融资租赁企业落户鼓楼,为地方金融组织在鼓楼合规健康发展探索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