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召开院务会议

2023-03-18 来源:
 

  3月15日,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第一次院务会议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会议就研究院主要工作安排、行业研究、融资租赁教材编写、网站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院长黄磊、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白俊红出席会议。

  华桂宏指出,研究院要全面把握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深入融资租赁行业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放眼融资租赁行业未来发展,有针对性的提出行业发展和金融监管建议,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安全。
       黄磊表示,鼓励融资租赁行业与高校开展联合选题,共同编写融资租赁教材,针对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融资租赁行业资深从业人员可以走进高校,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培训;鼓励学生将融资租赁作为研究方向,为学生到融资租赁企业实习和就业提供平台与机会。

  白俊红就研究院近期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院务会议前,黄磊为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作了专题讲座。黄磊围绕“融资租赁是什么”“融资租赁的前世今生”“融资租赁怎么做”“与风险同行”“融资租赁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五个方面,与近200名研究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于今年2月成立,其宗旨是加强长三角地区融资租赁协会与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更好地利用协会密切联系金融界的特色优势和南京师范大学学术底蕴深厚的特点,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创新行业协会与高校新型合作模式,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打造行业特色鲜明的研究基地,服务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