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在宁成立

2023-02-21 来源:
  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长三角融资租赁随园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2月16日上午,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揭牌。这是长三角三省一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与南京师范大学强强联合、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院聚焦“深化内涵、形成特色,打破常规、创新突破”目标,以行业领袖、高端智库为核心,以行业协会、先进企业为依托,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研究基地,着力构建新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周斌,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分别致辞,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四名专家被聘为长三角新金融研究院首批研究员,江苏省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浙江浙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安徽兴泰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家企业被授予首批研究生实习基地。

  同时,长三角融资租赁随园论坛也落户南京。首届论坛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监管机构和司法部门的专家学者,与融资租赁行业的资深从业人员一起,就融资租赁更好服务长三角经济发展等开展交流互动。

  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黄磊、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宏伟、浙江省租赁业协会会长何凌、安徽省融资租赁企业协会会长孙泉出席活动。

  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